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107學年度六年級畢業旅行心得分享 家長會長 王春子


這一趟三天兩夜精彩又豐富的花蓮畢旅,真是十足令人回味!更感謝學校行政團隊與全體六年級班導師和勁揚國際旅行社團輔的用心。特別撰文回饋我心中這份充實的感動!
3/6日上車前,孩子們集合在樹林車站大廳、由校長和奎偉主任、如雨組長各班級導師還有領隊輔隊員們的協助、各班級陸續進入月台準備搭乘專車往新城站出發。校長和我搭乘下午2:49分火車前往花蓮和孩子們會合。
對於隻身在外的孩子家長們一定會有無盡的掛念。一路上我發現、師長們對活動的各項細節更是謹慎把關、所有人員經過事先綵排一般的各就各位。所以請別擔心。
第一晚的檢討報告、除了要加強孩子們的用餐禮儀外大致上可以,學校這邊也擔心下雨又天冷的關係,請領隊備薑湯讓孩子們暖暖身體。也反映當晚豐川餐廳的菜有太油和太鹹情況。
第二天在海洋公園、天氣一樣不佳、下著雨卻仍然不減孩子們的熱情、穿著雨衣來回穿梭、看著校長板著臉、師長們、小隊輔也忙著穿梭在遊戲場裡注意孩子們的安全、身上的雨衣有沒有穿著,就怕有個閃失。(此時看到校長的表情覺得還是帶他放鬆一下玩個海盜船,沒想到校長的喊叫聲比孩子們的還大、真是嚇死寶寶,一路上觀看孩子們的表情真是滿足開心、不過還是有點意外,有位孩子在玩遊戲過程中不小心在右眼角劃了ㄧ傷口,第一時間點馬上送到海洋館的救護站做處理,學校和旅行社討論後還是認為不妥,在奎偉主任和領隊的協助下將孩童送往門諾醫院接受檢查,縫了4針。在用餐方面除了豐川餐廳的菜有些鹹和油以外,大致上算是4星級。尤其是到了營火晚會,校長熱烈的致詞(大家知道校長講話通常只會交代比如注意安全等等深怕把準備好的熱情給澆熄,所以還是請他簡短致詞果真沒讓老師們失望只說了營會開始😄)主持人的深厚功力、讓所有人情緒一直持續在高點!直到小幸運的旋律輕揚時,孩子們回想在樹林國小的點點滴滴,內心對老師、同學的不捨之情油然而生。我想今晚孩子們一定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進入夢鄉(因為孩子們的熱情讓我變年輕,也讓我五味雜陳)大約21點開第二晚的檢討報告孩子們的用餐禮儀改善了,校長交代領隊第三天所有學童雨衣全部換新的、(有些開叉、破洞)回程花蓮車站的路線規劃、以及到樹林站下車後的整隊家長的接回。
第三天在花蓮車站整隊出發、樹林國小的孩子真是棒,各班帶進月台整齊的隊伍、像是準備登機的機師跟空姐。呀又來個小插曲,有一位孩子扭傷腳還好傷勢不嚴重、只是他是即將在3/10參加田徑比賽的選手⋯⋯在領隊的協助下整車歡樂聲不斷。也讓孩子們見證了團隊的意義與價值,期待孩子們所面對的環境不是單打獨鬥的情境而是充滿無限可能的豐富與精彩。感謝學校的用心安排,給了六年級全體的師生當然還有我難忘的畢業旅行。